5.28.2013

滿心,滿星。滿月,滿悅。慢步,快活。

(my monthly Chinese letter) 
(fox and turtle photos from my teacher, 7song)

朋友們好!

祝你們滿月快樂! :) 

時間過得真快。 我已經在這兒(ithaca, ny)快兩個月了!我們開學兩個禮拜了。 感覺又滿足, 又有一點overwhelmed(中文怎麼說?)我感覺像我們該學太多東西了!了解用藥草不只包跨了解藥草的用處, 也需要了解:
- 人體:結構,不同病
- 診所:怎麼問病人好問題,怎麼做好的治療師
- 植物:化學品質,怎麼種藥草, 怎麼在野外認識藥草, 怎麼採不同的草藥, 怎麼把植物變成藥
- 人體和草藥: 什麼琴狂改用什麼植物, 植物和身體殘生什麼反應

雖然我老師7song用草藥治療病人, 但他很注重西醫的看法和治療方式。我們在學很多西醫看人體和治療人體的方式, 但用草藥。 我最喜歡星期四。 我們每個星期四都在診所裡看病人。 我們看每個病人半小時。 大部分都在跟病人聊天。 7song老師的診斷方式就是問病人很多問題來了解他們的病況, 生活習慣, 等。聽完病人故事之後, 7song會給他們開藥: 藥酒, 草藥茶, 等。 

我給你們看看一些照片。。。我家附近的美妙奇景! 我終於完全搬進我的小木屋。有一天早上在我 家門口, 看到這隻烏龜。 小野狼們也是我的鄰居!有一隻媽媽野狼住在那兒, 陪著大的五隻小狼寶寶!最後一張照片是我在森林摘的野蘑菇。好好吃哦!

學校很忙。 我們一個禮拜上課三天, 有一天我們去診所, 然後別的時間我們三個小徒弟在幫7song老師整理教室, 種田, 做藥, 等等。大部分的時間, 我沒空給自己時間。 好不容易每天早上還繼續練瑜伽或是自發功,盡量吃好食物, 和冒險去探索和研究我附近的森林和朋友們。 我上個禮拜開始在附近教瑜伽。第一堂課只要一個學生!很好玩。 希望像在印度一樣, 每一堂課在多一個學生, 慢慢的長, 就好了。 上禮拜, 也交了新朋友。我在漸漸認識周圍的人和活動。我們五個女人(都是藥草同伴們)和一個男人鄰居都擠在一起在一部車。我們去contradance,傳統美國東北部的團舞---好好玩哦!!!我笑得嘴巴和不容;三天之後, 臉(怎麼說cheekbones are sore?) 都還是笑疼了! 哈哈, 好開心哦。 

我也愛晚上聽貓頭鷹和野狼的叫聲, 傍晚從老師家騎腳踏車下坡回我的家, 和烤火。 我們天氣還算是很冷。 我晚上睡在三個睡袋當中!白天還在穿毛衣!

我現在坐在小溪旁邊打字, 鳥兒叫聲在旁邊,松鼠在跳, 和鄰居們種蘑菇在小溪對面。整個天空都是灰灰的。 晚上應該會下雨。 

親朋好友們, 祝你們平安幸福開心!
love, 基玲


--
 ~~~~~~~
 
Jiling . 林基玲 
  . wild . creative . spirit 
  626.344.9140 / skype: Lin.JiLing